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野生动物世界迎来世界上最“红”的鸟 国庆惊艳岛城

2021-09-30 19:12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力伟)国庆将至,今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迎来25只世界上最“红”的鸟——红鹮,目前它们的身体状况良好,国庆假期将与游客见面,惊艳岛城。

据了解,红鹮是濒危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此次引进25只美洲红鹮,已是一个“大家庭”了,在全国也较为罕见。目前,国内仅只有少数几家动物园引进,而在青岛,红鹮还是首次亮相岛城。

据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保育员介绍,美洲红鹮,被称为世界上最红的鸟,羽色鲜红,飞行时,身影如同一团团跳跃的火焰,鲜红而热烈,除了长喙呈灰黑色外,浑身上下包括腿和脚趾都呈鲜红色,红鹮属于群居动物,常栖息于沙滩、咸水湖、红树林沼泽地等区域,晚上会在沼泽中的大树上过夜。红鹮的喙细长弯曲,以泥潭中的蟹类、软体动物和沼泽地中的小鱼、蛙和昆虫等小动物为食。红鹮的叫声高昂。红鹮是栖息在南美洲热带及特立尼达的一种朱鹭。是特立尼达的国鸟,与棕臀雉冠雉一同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徽上出现。

记者来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远远地看到了这群火焰一样红的红鹮,全身通红,嘴巴尖尖,游客看到后发出惊叹“好红,好漂亮啊”,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现场游客表示,这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全身火红的飞鸟,太漂亮了。

动物世界保育员介绍说,红鹮是比较“胆小”的鸟,有陌生人靠近便会紧张,到处躲避。它们平时以活泥鳅、面包虫等软体动物为主食,保育员会经常给它们补充虾皮矿物质,保持羽毛红润。记者看到保育员将活泥鳅倒进水池,待他走远了,红鹮才走过去抓食。长长地嘴尖灵活叼起一条小泥鳅,吞咽下去。

国庆假期火红色的红鹮,将正式与游客见面,与亲朋好友相约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一睹为快。

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星空剧场重装上演,震撼来袭,大型舞台实景魔术、唯美绸吊、惊险吊环、传统蹬技、萌宠动物互动、鹦鹉展翅飞翔等精彩节目。

国庆期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趣青野自然营地”正在火热预订中,国庆假期,与家人欢聚“趣青野自然营地”,住进草地森林,看满天星辰,远离城市喧嚣,体验山谷间的惬意时光,来一次贴近自然,离心灵最近的旅行!趣青野自然营地露营即询:0532-8683555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