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她把85岁老父亲拍成"老顽童" 拍下2000多张照片还上了电视!

2021-10-29 05:0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53岁的青岛歌者赵德红,最近带着自己85岁的老父亲登上了湖南卫视《欢唱大篷车》的舞台。在青岛奥帆中心宏大的夜景烘托下,老父亲吹着口琴,赵德红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浓厚父女亲情瞬间弥漫开来。

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的赵德红,讲述起自己的家庭故事,真切质朴却感人至深。

她拍下老父亲2000多张“顽童”照

青岛土生土长的赵德红,退休之后就带上老父亲满青岛打卡拍照。85岁的老父亲赵卫东也非常配合,想去哪里就由女儿陪着去哪里。最近中山公园里的青岛市菊展,同样留下了老人家的萌照。

在赵德红的镜头下,85岁的老父亲变成了一个可爱调皮、憨态可掬的“老顽童”。经常对着镜头卖萌微笑,可爱度爆表。赵德红说,“别看老父亲85岁了,却特别配合,让他拍个造型就摆造型,他也很喜欢上镜。”

拍下老父亲的“顽童”照,大概是从3年前开始的。“我母亲身体一直不好,之前都是我和老父亲一块照顾她,围着她转。为了照顾母亲,老父亲甚至都没怎么出过门。3年前,母亲去世了,之后我就一直照顾着老父亲。他想去哪,我们就去哪里游玩打卡。希望他能够尽快走出母亲去世的阴霾,让他快乐起来,就这样拍了三年下来,积攒了2000多张照片,汇集成相册20多本!”赵德红介绍说。

“我爸爸就是一个特别乐观的老头,以前偶尔也会拍拍照片,但是比较少。这三年拍得特别多,也拍得特别好。有时候,我还和老父亲一块拍拍短视频,我唱歌,他吹口琴或者给我伴舞。这些画面对我来说,都特别珍贵特别美好。”赵德红说。

唱遍青岛 有朝一日唱上了电视

说起这一次有幸登上湖南卫视,赵德红介绍,这得益于家中已故的老母亲。母亲生前是一个音乐老师,父亲年轻时候就爱吹口琴,可以说自己是生长在一个音乐世家当中,音乐氛围浓厚,接受熏陶的她从小就有了极强的音乐天赋。

并未从事音乐相关工作的她,总能找到业余时间练习音乐和唱歌。后来又听了邓丽君的歌,她就深深爱上了,于是开始学习和模仿。现在,她还经常和青岛本地的乐友们在公园里或者广场上唱歌,音乐广场、中山公园、太平角、小麦岛等这些地方,赵德红和她的乐友们都去唱过。

热爱唱歌,甚至可以说唱遍青岛的赵德红,也因此被湖南卫视的《欢唱大篷车》相中,就这样登上了这个舞台。

在《欢唱大篷车》节目中,赵德红与老父亲同台,她激动地说,“其实我一直觉得老父亲健康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有时候去哪里唱歌,我也会带上老父亲一起。热爱音乐,喜欢唱歌,我也没想到有一天居然能唱上电视了!”赵德红笑着表示,“很感谢这个舞台,不少观众都是通过这个节目认识了我,我也结识了不少青岛本地热爱音乐的朋友们。”

“青岛邓丽君”带着老父亲“一日游”

最喜欢邓丽君的赵德红,演唱最多的还是邓丽君的歌。《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等,赵德红总能用自己的情感带动听者一块进入音乐的氛围。因为唱得深入人心,赵德红也被乐友们称为“青岛邓丽君”。

“我最喜欢的还是带着老父亲到处‘一日游’,趁着他现在身体健康,我们每天都会打卡新的青岛景点。以前天天上班,工作很忙碌没有时间。我退休之后,就一直带着老父亲游山玩水。”赵德红说,“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小麦岛,我带着老父亲在海边玩,然后就看到有一位大哥在那演出,等到我们玩了一圈,一个多小时回来,看到他还在那演唱。我就想过去帮帮他,于是就在偶然的情况下,帮他唱了5、6首歌,给他增添了不少人气呢!”

有时候带着老父亲在青岛到处寻找美景,感慨青岛日新月异的变化,老父亲也会给赵德红不少新灵感和新启发,他会感慨哪里发生了新变化,给她讲起以前的故事。

唱着歌,带着老父亲满青岛打卡美景,拍下动人的画面,镜头中的他笑得像个孩子,这对于赵德红来说,就是最幸福的时刻。“我当然还要继续带着老父亲去更多有意思好玩的地方,继续拍下更多更美好的瞬间。”赵德红如是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