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卡奥斯、歌尔微电子等上榜!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50强出炉

2021-11-23 15:1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暨海创汇·第五届全球创业创新生态峰会在冰山之角举办。会上,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青岛促进中心揭牌,27名民营企业家被聘为首批市政府经济顾问,50家潜力企业入围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榜单。副市长朱培吉出席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崂山区人民政府、海尔集团、青岛银行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青岛市派驻崂山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崂山区民营经济发展局)、海创汇、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等共同承办。活动设置了“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家走进青岛双招双引活动”、“胶东经济圈金融合作联盟股债双融路演大赛”和“海创汇第五届全球创业创新生态峰会”四场活动。

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榜单深剖青岛区域不断科创、追求卓越,聚焦新经济,具有高成长性特质的中小企业,发掘推动企业成长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助推青岛新经济产业生态。卡奥斯、歌尔微电子等50家企业凭借在科创实力、创新潜能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成功入围榜单。

50家企业分布在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智慧矿山、智慧物流等20个细分场景赛道,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56%的50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50%,核芯互联、科创信达、海华生物等5家企业增长率超过500%。38%的50强企业主营业务利润复合增长率超100%,科创信达、海纳云、盘古智能3家企业主营业务利润实现3年10倍增长。

从区市分布来看,50强企业覆盖青岛所有区市,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分别有18家、12家和7家企业入围。崂山区入榜企业数量领跑全市,18家企业集中分布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领域,平均研发投入强度高达33%。

在“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家走进青岛双招双引”活动中,有投资意向的新经济高成长企业代表与青岛市相关部门“面对面”沟通交互,精准对接培育和壮大新经济产业生态,推动项目落地青岛、投资青岛,为青岛新经济跨越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晓峰)

附:2021年度青岛市新经济高成长企业50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