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4名嫌疑人落网!青岛首起贩卖大麻素案告破

2021-11-26 10:0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记者 陈志伟)11月25日,胶州市公安局召开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4号”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雷霆14号”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战果和典型案例。

10月18日晚,胶州市公安局组织200余名警力举行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4号”行动集中出警仪式,全面掀起严惩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截至11月24日,共破获各类案件619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32人,其中刑事打击315人,行政拘留317人,抓获上网逃犯25人。

“雷霆14号”行动开展以来,胶州警方先后打掉7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3名,带破案件125起,涉案金额1700余万元;打掉经济犯罪团伙2个,抓获团伙成员40名,涉案税额价值10.37亿元;成功侦破3起食药环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破获22起涉毒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64名;破获114起涉黄赌案件,抓获涉黄赌违法犯罪嫌疑人289名;查处酒醉驾331起。

相关案例

案例一 破获岛城首起贩卖大麻素案

今年8月,胶北派出所发现一微信名叫“吴某”的人员有贩卖“上头电子烟”的可疑行为。禁毒大队办案民警乔装从“吴某”手中购买了一支电子烟,经送技术部门检验,发现该电子烟内含有新精神活性物质合成大麻素成分。

胶州警方将案情上报至青岛市局禁毒支队,支队立即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经侦查,“吴某”的真实身份为刘某(男,19岁,胶州市人),其上线系陈某诚(男,28岁,本市人)。陈某诚在青岛多区市大肆贩卖含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油,警方经过悉心研判和顺线调查,数十名涉案人员浮出水面。

9月18日,专案组抓获了主犯陈某诚,缴获大麻油140余克,分装、吸食大麻工具一宗。9月19日,在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统一指挥下,集群抓捕行动全面拉开,先后在青岛市区、胶州、即墨、平度、城阳、济南、淄博、潍坊等地,抓获贩卖吸食含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违法犯罪嫌疑人94人。经审查,抓获人员对涉毒事实均供认不讳。民警介绍,该团伙通过寄递渠道从外地购买合成大麻素并在青岛市大肆贩卖,这是我市警方破获的首起贩卖大麻素案件。

案例二 虚开增值税发票金额超百亿

近日,胶州市公安局在青岛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在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稽查局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摧毁了一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114亿余元,挽回国家税款损失3500余万元。据介绍,这也是我市近年来破获的案值最大的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

3月16日,胶州市公安局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公安局交办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线索后,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3·16”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专案组。

通过近4个月的数据分析研判、资金链循线追踪,厘清了青岛地区以秦某(男,50岁,青岛市人)为首的物流行业虚开发票犯罪团伙和以赵某(男,31岁,安徽人)为首的安徽籍木业行业虚开发票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脉络。专案组持续攻坚,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精准落地,达到收网条件。

胶州市公安局抽调144名精干抓捕警力,制定了严密的抓捕行动方案,于7月14日展开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专案组民警依托青岛市局智慧办超视距组织抓捕行动,这也是该项技术的首次实战应用。依托空中无人机巡查、地面智能眼镜快速甄别,警方先后在胶州、市北、黄岛、莱西、安徽省阜阳市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及有关涉案人员24人。“雷霆14号”行动打响后,办案民警又开展了两个批次的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如实供述了犯罪嫌疑人秦某实际控制着青岛某物流有限公司等29家物流公司,伙同其团伙成员刘某(男,26岁,胶州市人)、张某(男,51岁,青岛市人)、王某刚(男,42岁,青岛市人)等人在其控制的物流公司中交叉担任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采取向赵某为首的木业虚开发票犯罪团伙购买发票以进项农产品对冲的形式对外疯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高达114亿余元,涉案税额10.37亿元。

目前,已对涉嫌犯罪的3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