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那天夜里,他奋不顾身协助交警追逃"酒司机" 跑了3条街...

2021-12-01 14:1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李倍

酒驾司机突然闯卡、执勤交警险丢性命、T3驾驶员极速追逃......11月22日晚上20:50分,李沧区湘潭路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当T3出行司机丁俭正在接受酒精测试时,突然,后方一辆面包车猛踩油门从丁俭车边飞速驶过,并朝执勤交警撞过去,好在交警及时闪开躲过一劫,但该车却丝毫没有减速停车的迹象,又加速行驶逃离了现场,正当执勤交警准备追逃时,丁俭拉下车窗对他们说了这样一句话......

“快,上我车!”

回忆起那天晚上的情景,丁俭仍觉得历历在目。“一开始一切都很正常,交警拦下过往车辆测酒驾,到我的时候,我拉下车窗准备吹酒精检测仪。”意外,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正当丁俭吹完酒精测试仪时,下一秒,一辆面包车瞬间从后方驶来,“对方是踩着油门冲过来的,速度非常快,冲着执勤交警就过去了。”

毫无疑问,这应该是名“酒司机”。

“幸亏交警躲得快,不然这个速度撞过去,后果不堪设想。”丁俭说,事情发生的突然,一瞬间,在场的执勤交警立刻行动起来,因为嫌疑车辆闯卡后并未减速停车,而是直接加速逃离了现场。离警车近的交警直接上了警车,远一些的已经跑起来了,此时,丁俭想都没想就追上了离他最近的交警,他拉下车窗喊道:“你跑着追不上,快,上我车!”

追逃“酒司机”,超速在所难免,危险系数可想而知。丁俭带着交警飞驰在湘潭路上,彼时,交警手里的对讲机在不断的提供逃逸车辆的位置信息。终于,当丁俭的车即将追上逃逸车辆时,对方也被前方交警及时拦截。

“跑了3公里多吧,从湘潭路跑到南流路,在一条分支的小路上拦截到的。”丁俭说,放下执勤交警,他立刻向所在公司进行了情况汇报。这样危险的场面,事后想想有没有后怕?丁俭笑着摇头:“没有,而且也没有当成是一件值得宣扬的事,回家都没跟我媳妇提过。”

奋不顾身的司机是名退伍军人

“在那种情况下,真是想都没想就喊他上车了。”冲锋陷阵、无所畏惧是丁俭骨子里的英气,这名开网约车的小伙祖籍安徽,今年只有29岁,而他的另一个身份是退伍军人,两年的部队生活或许早已将奋不顾身融进了他的血脉。

“我当的是武警,退役后做过很多行业,受疫情的影响今年7月开上了T3。”丁俭性格沉稳,话不多,但却是个实打实的“热心肠”,开上网约车不到半年,送还乘客遗失的物品少说也有四五次。

“追完酒驾逃逸的车,我就接到乘客电话说他的电子产品落我车上了。”问明地址后,丁俭驱车十几公里将东西给乘客送了回去。“落手机的、包的,我能捡到的都给他们送回去,路程近的我也不要钱,能帮咱就帮一把。”丁俭笑着说,“追酒驾司机这些事我都没当回事,举手之劳吧,这不也是咱市民应该做的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