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众开放日 带市民走进食药检院化妆品检测实验室

2021-12-09 05:20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黄晓)12月8日下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走进青岛食药检院化妆品检测实验室,了解化妆品相关常识、近距离感受化妆品检验检测现场,体会化妆品监管、检验机构为人民用妆安全所承担的责任。

活动中,代表们了解了化妆品的定义和分类,熟悉了合理选购化妆品、正确辨识化妆品质量、理性认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等常识;参观了食药检院化妆品检测实验室,现场感受了各种专用仪器设备的用途和原理。期间,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化妆品检验的工作流程,双方进行了问答互动,工作人员为市民代表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众充分了解了化妆品的检测过程和技术要点,提高了对化妆品检测的认知水平,增强了对用妆风险可防、可控的信心,加强了理解和沟通、拉近了监管检验机构与社会公众的距离,为进一步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起到了良好作用。

据介绍,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隶属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承担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药品包装材料的检验检测工作,以及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药物滥用资料的收集、核实、评价、反馈和上报工作。具有多年从事化妆品检验的经历和经验,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近年来,在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领导下,食药检院化妆品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升,每年承担青岛辖区内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对化妆品中重金属残留、常见有害物质、非法添加禁用限用物质等项目进行严格的检验检测。2021年,化妆品监督抽检范围覆盖青岛10个区市,并覆盖防晒、洗护发、美白祛斑、嫩肤护肤、保湿抗皱、洗浴、面膜、彩妆、眼霜及婴幼儿等产品类型,为全市化妆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为净化全市化妆品经营秩序、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群众用妆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