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献血乘客在地铁车厢晕倒 一觉醒来“暖”到心窝

2022-01-13 08:2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丁博)一场爱心接力、两件暖暖工装、三分钟快速响应,还有下午四点热气腾腾的甜粥。近日,发生在地铁青岛站里的一个小故事,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一辆列车刚刚停在青岛站的站台上,车厢里便传来一阵喧哗声,一名乘客突然眩晕倒在车上。正在进行设备巡视的信号工班长李守辉见状,上前与热心乘客将其扶到站台。乘客无力地躺在车站冰凉的地面上,李守辉将身上的羽绒服脱下垫在了乘客的身下。值班站长杨卿瑞、站长孙蓬勃闻讯火速赶往现场,也将工装外套脱下裹在乘客身上,自己只留下单薄的衬衣。

交谈中,大家得知乘客刚刚参加完爱心献血,或许因此导致眩晕,便立刻安排人准备红糖水。乘客喝下红糖水后脸色明显好转,杨卿瑞便用轮椅将乘客送去站长室休息。

疲惫的乘客迷迷糊糊睡着了,3小时后一觉醒来,才发现自己身处温暖的空调房内,身子底下是地铁员工值夜的折叠床,身上还盖着两件工装。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考虑到献血过后可能会饿,地铁站在乘客醒来前叫来了甜粥,乘客醒来拿在手上时,还冒着热气……

无偿献血是点亮生命的爱心义举,守护乘客安全出行是青岛地铁孜孜不倦的追求。这一场真情守护,是城市精神面貌的缩影,更是一场爱心的传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