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二!青岛再添2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总数达18处

2022-01-15 06: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1月14日讯 2022年,青岛海洋牧场建设迎来“开门红”。1月13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七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名单显示,全国共有17处海洋牧场获批,其中,青岛有2处在列。

我市此次获批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为青岛市灵山湾海域水产供销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和青岛市斋堂岛海域敬武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均位于西海岸新区,海域面积分别为420公顷和305公顷,分别由胶南市水产供销公司和青岛敬武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管理维护。

近年来,青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关于大力发展海洋牧场的决策部署,逐步扩大海洋牧场建设规模,努力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不断提升海洋牧场建设和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在建海洋牧场达25处,其中18处被评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居全国第二,占全国总量的1/9。3处被认定为省级休闲海钓基地,14处被认定为省级休闲海钓场。全市海洋牧场总面积达1.33万公顷,共投放礁体325万空方。

市海洋发展局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海洋牧场建设工作,发挥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进海洋牧场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创新海洋牧场管护模式,加强效果监测评估,促进海洋牧场建设持续健康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