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4号线建设有最新进展:九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贯通

2022-01-15 20:1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兆龙)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由青岛市地铁四号线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中铁二十局施工建设的青岛地铁4号线11工区九静区间(九水东路站-静港路站)右线盾构于1月14日上午顺利贯通,标志着沙子口站-九水东路站右线盾构区间施工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九静区间右线隧道全长1080米,其中116.5米采用矿山法施工,剩余段为盾构法施工。盾构穿越地层复杂多变,其中上软下硬段占区间全长的45%,此地层盾构刀具磨损大,需频繁进行开仓换刀作业,盾构掘进过程中频繁扰动地层极易发生地面沉降、坍塌;盾构区间全部位于既有S211省道正下方,交通流量大,且隧道埋深7-9米,埋深浅,需严格控制掘进参数和出渣量。针对该区间地层复杂多变、危险源多、埋深浅、下穿老旧建筑物等多重安全问题,项目部及时优化完善施工方案,及时调整掘进参数并增加辅助措施。针对重大危险源多次召开专家评审会议。通过做好监控量测、地质扫描、24小时专人值守、应急物资储备、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加强安全质量培训交底等工作,逐一克服了穿越上软下硬地层、硬岩地层及空推过矿山法段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确保了九静区间右线盾构安全顺利贯通。

目前,项目各工点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整体工期目标可控。全体参建人员将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按节点目标实现沙子口站-九水东路站区间双线贯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