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他们让城市美容师留下一刻精彩瞬间!

2022-01-31 05:2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周立冰 朱社峰 唐学颜)“你看看人家把我照的,真不错!这张照片我一定要好好留着!”

今年52岁的李鹏,是一位忙碌在一线的环卫工。作为“城市美容师”的李师傅,这些年来一直在岗位上过春节,然而今年的春节,李师傅却过得格外不一样。

1月29日,青岛红景新区核心区、青岛市市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合会、同明书坊社会服务中心在“马克思主义主题展馆”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送祝福活动——致敬环卫工人。

受邀来到现场的环卫工人们,脱下了平时穿惯了的工装,在休闲打卡的同时,还有专业摄影师为大家拍上一张精美的照片,由现场工作人员制作成摆台,送到每位环卫工师傅的手上!

“我真的是喜欢青岛,城市越美我越高兴!”

作为活动的参与者,李鹏师傅告诉记者,他是潍坊人,很多年前就来青岛打拼,之前做过很多职业,2009开始,正式成为“城市美容师”一员。李师傅说,他虽然不是本地人,但他特别喜欢青岛这座城市,能用自己的双手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对他而言是一件特别骄傲的事情。

“今年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李鹏师傅说,平时春节他都是在岗位上跟工友们一块过,一起吃热乎乎的饺子,一起过年,虽然工作辛苦,每天三四点就要起床,晚上要干到天黑,但这份付出是值得的,这几年青岛的环境越来越好,对每一个环卫人来说,都是件脸上有光的事儿。

来青岛多年,靠着自己辛勤的双手,李鹏师傅已经在青岛定居,值班结束后的时间,是他留给家人的,孩子们也会等着他回家,享受属于家人们的团圆。

春节假期 你也可以来这里打卡!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拉开了红景新区核心区“新春送祝福”系列活动的序幕。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相关精神,位于海岸路22号的青岛红景新区核心区春节期间将实行限时开放,为岛城市民和留青过年的外地朋友提供一个休闲、学习的好去处。开放时间为2月2日(正月初二)-6日(正月初六)上午9:00-12:00,届时将开放真理馆、学习馆和北广场,游客可通过“红景新区”微信公众号“红景校区”栏进行线上预约。

此外,大年初二,举办方还将邀请专业摄影师为部分留青过年的外地朋友免费拍摄打卡照片,并制作精美摆台赠送,活动详情请可通过“红景新区”微信公众号了解。

【新闻链接】

青岛红景新区核心区位于市北区海岸路22号,紧邻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原为青岛国棉二厂厂区。市北区委按“传承红色基因、赋能城市发展”的理念,以建设市北区全域的“红景新区”为目标,投资打造了这处以马克思主义学习实践为特征的城区发展核心启动区。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区。

北区原为生产车间、原料仓库和工人俱乐部,现改建为马克思主义真理馆、学习馆和马克思主义论坛,成为市委党校教学科研基地和市北区委党校红景校区。主题场馆通过实物、文献展陈和音视频演示、场景体验,直观生动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诞生发展的历程,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实践;老厂房外的“焦土抗战墙”是上世纪三十年代青岛人民坚壁清野、矢志抗日的珍贵历史遗迹;配套的报告厅、培训教室、餐厅等提供了便利的研学条件,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情境教学基地。

南区原为企业办公区,现改建为红色产业对接区,设有会议、洽谈、路演、创业孵化等共享空间,作为商协会组织、红色合伙人、各类社会优质资源的交流互动平台和资源导入窗口。通过红色领航,为产业、资本、人才、技术、信息、治理赋能,发挥为党政、企业、社会各方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