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动三轮车自燃、乘客物品撒落车厢……危急关头,这些青岛人出手了!

2022-05-10 14:0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0日讯 乘客物品撒落车厢,驾驶员和乘客合力帮忙收拾;电动三轮车自燃,交警和驾驶员冲了上去……连日来,青岛频频上演暖心一幕幕。

“没事,您别着急,我帮您收拾”

6日上午10时11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驾驶员李波驾驶502路车上行至杨家群丽景苑车站开门上客时,一位女性乘客拉着一个小推车准备乘车,由于捆绑不牢固,小推车上的箱子掉在地,箱子里的物品散落一地,乘客顿时不知所措,着急弯腰开始收拾。“没事,别着急”李波见状立即停好车辆,下车帮助乘客将散落在地上的物品捡拾到车上。

由于车厢内的通道较窄,散落一地的物品,几乎将整个过道堵住。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乘车,女乘客手忙脚乱地开始收拾物品,这时温暖的一幕出现了:在女乘客收拾东西的时候,担心小推车会歪倒伤到女乘客,邻座的一位乘客用一只手牢牢抓住小推车的把手。车厢里的一名女士也起身上前伸出援手,待物品全部整理完毕后,又协助将箱子牢牢捆绑在小推车上后才回到座位上坐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添麻烦了!”女乘客连声道谢。

7日上午,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管理人员收到女乘客打来的表扬电话,“当天的场景真是太让人感动了。感谢驾驶员师傅和乘客及时出手相助,谢谢!”

得知乘客打来表扬电话,李波表示十分意外,“他人遇到困难搭把手,这是举手之劳,换作其他人也一样会这么做的。”

“恰巧遇到这样的事情,帮一下忙也是应该的。”

5月9日,一辆停在胶州市204国道与站前大道路口等信号灯的电动三轮车突然起火,对来往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危急关头,执勤交警和途经此处的公交车驾驶员纷纷上前施救,成功将大火扑灭。

当天9点50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三路队27路驾驶员郑喜胜驾车下行至大西庄村附近,等待信号灯时,发现前方一电动三路车上突然蹿出火苗,冒起滚滚浓烟。此处的执勤交警闻讯赶来,帮助车主转移车上的物品,防止火势的蔓延。

郑喜胜见状,立即拉起手刹打开车门,抄起车载灭火器就冲下了车。他一路小跑来到电动三轮车跟前,熟练地操作灭火器对准火源喷射干粉,迅速将火苗扑灭。为避免妨碍交通,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郑喜胜和交警又帮忙把电动三轮车推到路边。

郑喜胜及时高效的处置获得了乘客们的肯定,返回车厢后,大伙纷纷为其点赞。“举手之劳而已,我们公司每年都举行消防演练,恰巧遇到这样的事情,帮一下忙也是应该的。”郑喜胜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邵英世 高逄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