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理8500多平方米菜地,栽上1000多棵苗木!李沧老虎山公园“美容”后变样啦

2022-05-10 14:1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湖山美地小区附近的老虎山山脚下有人种菜?接到居民的反映后,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立即组织参建部门到场查看,对接街道和社区积极处理。 5月9日记者了解到,这处占地8500多平方米的菜地已经被清理,重新栽植了1000多株苗木,恢复山体生态功能,提升了城市山头公园的绿化品质。

相关部门整治老虎山山脚下菜地。

近日,有湖山美地小区居民反映,有人长期在老虎山山脚下土地上种菜,影响山体生态和周边环境。作为老虎山公园的建设管理部门,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立即组织参建部门查看现场,积极对接虎山街道和相关社区,得知种上菜的土地是社区和一名居民置换的土地。

之前的菜地经过整治,已经种上了苗木。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相关法律和政策,得到他的理解后,联合执法部门开展拆违复绿行动。今年5月前,行动圆满结束。本次行动累计拆除菜地8500多平方米,栽植黑松、樱花、黄栌等苗木1000余株,还绿于民。

记者从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老虎山公园占地360公顷,作为青岛市60个山头公园整治项目之一,是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老虎山公园的建设主要包含拆违治乱、坟墓整治和采石坑恢复、构建防火防洪系统、结合居民诉求打造的六处大型节点公园等方面。此次行动结束后,李沧区相关部门将继续本着“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对山体私搭乱建、圈地占绿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守护城市环境。(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