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裸聊”诈骗 凌晨2点一男子报警:手机电脑被控制微信被盗用…

2022-05-11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5月10日凌晨2点多,市北公安华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电话,王先生在电话中语气非常紧张,仅仅说了自己被坏人盯上,手机电脑已经被控制,微信也被盗用,自己处境非常危险,就匆匆挂断电话。派出所值班民警回拨王先生电话,发现他电话占线,无法拨通。见此情况,值班民警一边上报分局指挥中心,一边将情况同步传送到市北公安网警大队,请网警大队提供技术帮助。

警方及时赶到

根据市北网警大队反馈信息,民警很快查实王先生身份信息及所在位置。此时王先生手机依旧处于占线状态,事不宜迟,民警马上驱车赶到指定地点。大约半小时后,民警在某小区门口找到了正在打电话的王先生,此时王先生已经慌得六神无主,正在不断向电话里的人说着“我马上转账”。民警听到这句话,立刻将王先生手机从他手中拿了过来,屏幕显示王先生正在跟一个境外号码通话,民警告诉对方,王先生已经处于警方保护范围,警方将马上对诈骗团伙展开调查,对方骂骂咧咧几句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待王先生情绪稍微平复后,他告诉民警,大约半个月前,他从网上看到有人推荐一款聊天工具,扫码下载软件后不久,一名女网友主动添加他好友,两人越聊越投机,几天前女网友提出要裸聊,王先生按照对方要求,打开电脑安装了对方提供的视频软件,开始裸聊。

5月10日凌晨,王先生突然接到境外电话,对方称有王先生的不雅视频,并且说了王先生手机通讯录内几个人的电话号码,王先生一下慌了神,挂断电话后便报了警。报警后,对方又打来电话,称已经监听了王先生手机,知道他刚才打了报警电话,因此必须要“惩罚”王先生。王先生求饶后,按对方要求离开家门,准备到自助银行给对方账号转账。就在他跟对方通话时,民警及时赶到,避免了王先生被网络诈骗。

在民警建议下,王先生表示自己天亮后会去专业维修店清理手机和电脑中的木马病毒,同时民警将境外诈骗分子相关信息收集后提供给网警大队和反诈中队,争取为净网2022专项行动再添战果。(记者 蒋凯 通讯员 朱海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