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地铁7号线3座车站开始施工 15号线完成绿迁手续

2022-05-20 18:5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青岛地铁集团携手即墨区、中建集团,在青岛地铁7号线文峰路站举行了青岛地铁7号线、15号线“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创一流”党建共建启动仪式暨项目建设动员大会。记者从现场获悉,地铁7号线3座车站已开始施工,开工率达到21%;15号线绿迁手续办理完成,多处工地正在进行绿迁施工。

据了解,三方在仪式上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发布了党建共建品牌,并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青岛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刚,即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地铁7号线开发建设专项指挥部总指挥王宝善,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根据《青岛地铁7号线、15号线项目党建共建活动方案》,共建各方将按照“创新、发展、担当、共赢”的理念,围绕项目建设这一核心,通过实施“政治引领工程、强基固本工程、模范先锋工程、清风廉洁工程”四大工程,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全面提速工程建设,推动项目高质量履约;成立由青岛市住建局、青岛地铁集团、即墨区委区政府等有关单位指导,青岛地铁第二建设分公司、青岛地铁7号线及15号线项目总部、即墨区住建局、相关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组成的“党建共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方以服务青岛地铁三期项目建设为目标,通过联席会议机制、共建联络员机制、以及不定期沟通机制等形式,加强多方沟通;各方通过重要理论联学、基层阵地联建、项目建设联抓、突发事件应急联动、社会公益联做、廉洁风险联控六大活动形式,创新党建载体,筑造精品工程,共建世界一流地铁。

地铁7号线、15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两条南北大通道,对加强即墨区和主城区紧密联系具有重要意义。7号线二期工程分南北两段,南段自沧口机场至兴国路站,北段自1号线东郭庄站至营普路站,由南向北沿墨城路串联即墨中心城区,长度约16.8公里,共设站14座。1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下王埠站,终到四方厂站,线路长约30.9公里,全线17座车站。

目前,青岛地铁7号线3座车站(文峰路站、周村站、环秀站)围护结构正式开始施工,开工率为21%;2座车站(蓝鳌路站、营普路站)调流路已完成,正在进行场地临建施工;7座车站(前东城站、景岱站、鹤山路站、青威路站、北安站、振华路站、文安路站)正在实施前期绿迁管迁调流路施工。青岛地铁15号线绿迁手续办理完成,下富区间始发井、富锦路站、丹山站、夏塔路站、天山一路站、天山二路站正在进行绿迁施工工作;其余各工点调流路正在推进前期“三迁一改”施工。

今年以来,青岛地铁集团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地铁,打造一流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商”的“双一流”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