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视觉盛宴!800架无人机联动浮山湾灯光秀

2022-05-21 21:3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800架无人机联动浮山湾灯光秀

“中国旅游日”青岛分会场上演光影大秀

王鲁明出席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1日讯 今晚,作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中国旅游日”青岛分会场配套活动之一,以“青岛邀您,共游山海”为主题的光影大秀在奥帆中心举行。海洋旅游、楼体灯光秀与无人机创意表演的结合,以“旅游+科技+创意”开辟出青岛夜游经济在空间上的“上升”通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鲁明出席活动。

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青岛是中国唯一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最美海湾”的城市,“夜游三湾”是青岛海洋旅游的经典项目。乘坐“青岛旅游001”船夜游浮山湾,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等地标在楼宇群的映衬下尤为生动,湾区城市的活力之美与现代气质扑面而来。20时10分许,光影秀大幕拉开,5.2公里的巨幅光影画卷跨越整个浮山湾海岸线,800架无人机在浓郁的夜色中惊喜亮相。只见漫天“星光”点缀在“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周围,紧接着又缓缓变换出“青岛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的城市定位。岸边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船上游人目不转睛。

夜风如河,灯光璀璨,风景旖旎。以代表性景色和文旅元素串联的青岛文旅画卷在空中徐徐展开:“太阳”从崂山“石老人”逐渐升起,浪漫“樱花”缓缓绽放,“海豚”从大屏幕上神秘莫测的海底世界一跃而起,“遨游青岛”的字样飞跃而出。当“啤酒”出现在空中,大屏幕上升腾的啤酒泡沫,让人直观感受到“青岛与世界干杯”的豪情。随后,“海鸥”从大屏幕飞出,屏幕上数百只帆船与无人机组成的巨型帆船交相呼应。“五月的风”雕塑在空中360度呈现,体现出人文青岛的浓厚底蕴。寓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飞机、“青岛造”动车等也出现在光影秀中,一个个华彩篇章,共同呈现出“中国旅游日”青岛分会场的精彩。

活动的举办,彰显出科技赋能文旅的魅力。据了解,该项目有望常态化运行,通过深挖婚恋旅游资源,推出“星空告白”等特色活动,将奥帆中心打造为国际化婚恋打卡地。下一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创新升级打造更多夜间消费场景,提高旅游业供给品质,刺激文旅消费活力,争创国家、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全力提升文旅产业经济贡献度,助力青岛加快迈向重要的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文 王雷/图、视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