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共涉及11个地块!市北区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最新修缮更新方案发布

2022-06-23 14:1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3日讯 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多个地块的修缮更新批前公示方案,共涉及11个地块。

其中,按照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求,为加快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拟对市北区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C01、C03地块中2栋建筑进行立面修缮更新,均为历史文化街区内的一般建筑。项目立面更新设计是在深入理解城市和建筑文脉的基础上,按照原真性和可逆性的立面更新原则,做好街区风貌整体保护与有机更新的协调统一,总建筑面积约46550平方米。

与此同时,拟对市北区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C07地块中1栋建筑、C17地块中2栋建筑进行修缮更新,均为传统风貌建筑,总面积约为1182平方米。项目设计是在深入理解城市文脉,理解建筑的基础上,按照原真性与可逆性的历史建筑修复原则,做好了保护与有机更新的统一,尽可能恢复建筑原有风貌的同时,对建筑进行最小干预的改造,同时建筑使用功能上考虑了建筑修缮后产业导入的要求,为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后,产业导入提供载体和创造条件。

此外,同样位于市北区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的B01、B06、B07、B08、B09、B10、B15地块也发布了修缮更新批前公示方案,按照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求,为加快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拟对市北区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B01、B06、B07、B08、B09、B10、B15地块中27栋传统风貌建筑及1栋一般建筑进行修缮更新,总面积约为21655平方米。

项目设计是在深入理解城市文脉,理解建筑的基础上,按照原真性与可逆性的历史建筑修复原则做好了保护与有机更新的统一,尽可能恢复建筑原有风貌的同时,对建筑进行最小干预的改造,同时建筑使用功能上考虑了建筑修缮后产业导入的要求,为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后,产业导入提供载体和创造条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