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 青岛开启产权型人才住房“公正云选房”时代

2022-06-23 16:42 作者:朱颖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朱颖 宁冠宇)“太意外了,1分钟,我们就选到了心仪的人才房”……今天上午,在青岛市人才住房选房大厅,徐先生和爱人满心欢喜地选到了心仪的人才住房。

为方便群众业务办理,进一步提高产权型人才住房选房效率,减少线下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人才住房配售的影响,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北区人民政府和青岛市市中公证处,联合举办全国首次产权型人才住房“公证云选房”活动。购房人才无需前往选房现场,只要使用支付宝小程序即可进行选房,真正实现“云受理,零跑腿”。

“本次云选房极大地缩短了选房时间。之前,我们要用大概3天的时间完成选房,推出云选房后,只用2小时即可完成。”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告诉记者,这次选房主要涉及两个项目共476套房,近期我市还将组织两个批次的选房,包括李沧区475套、市本级212套。

“市北区将以这次云选房为契机,全力推进6个在建项目,2600余套产权型人才住房的建设进度,为人才在市北区安家落户创造良好条件。”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副局长张翼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

青岛市市中公证处主任冷春告诉记者,青岛公正云选房是为了保障青岛市人才网上选房推出的系统,选房人可以直接手机操作,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可以保证选房的顺利举行,这个系统比较强大,选房人可以网上实名注册、登记、选房、交付定金。所有选房数据都存储到平台里,数据不可更改,保证了选房的公平、公正。

那么,“云选房”有哪些优势呢?记者了解到,云选房选房过程更公开,通过“青岛公证云选房”,实时进行视频直播并同步录制,全程可回放,所有购房者可全程网上见证。选房流程更简单,人才只需一部手机,根据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名认证和签到;选房开始后按照选房顺序先后依次选房,不超过120秒即可选定心仪的人才住房。选房结果更直接,“青岛公证云选房”小程序依托支付宝APP搭建。在手机选房界面上设有直播视频,房源一旦被选走,房源表上该房源立即显示为红色,房源情况一目了然。选房的数据保管更加安全可靠,线上公证选房平台产生的所有数据均上传至公证处存证平台,线上公证选房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记录、数据均可溯源,数据不可篡改。

下一步,李沧区和市本级的产权型人才住房配售将陆续展开,均会采取线上选房方式完成人房匹配,传统的线下聚集选房模式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我市人才住房将开启数字化服务新时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