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株洲路打通新进展 ▏崂山区依法拆除5处宅基地房屋

2022-06-23 16:3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朱颖)为保障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顺利实施,实现株洲路中韩段贯通,提升周边交通出行条件,根据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作出的行政裁定书,6月22日上午,崂山区人民政府依法对株洲路打通项目涉及的5处房屋实施司法拆除。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

早晨七点半,所有工作人员集结到位,组成拆除实施、施工保障、现场警戒、医疗救治、协调联络等8个小组,在周边拉起了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拆除现场无安全隐患。拆除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对房屋内的各类物品进行登记造册,并对5处房屋内部及周边物品进行清理。清理结束后,多台挖掘机从东西两侧同时进入现场,开展拆除作业。

株洲路西接劲松三路、东至滨海大道,全长约 7.2公里。打通工程(海尔路至张村河段)项目全长380米,拟建设双向六车道道路,是贯通海尔路与跨海大桥连接线的重要通道,贯通后将有效分流滁州路、合肥路、辽阳路交通压力,同时与劲松三路连通,共同形成贯穿市北、崂山两区的南北向和东西向交通主动脉,实现东部城区经大桥连接线直通胶东机场的高效联通,具有重要的交通战略作用和重大的社会意义,是青岛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更是能带给老百姓方便的民心工程。执法现场,崂山区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现场监督。

崂山区政协委员、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雍晓娜认为,这个项目,当地的村委还有街道也做了大量的居民调解工作和拆迁的一些沟通工作,并签订了一些拆迁协议。部分居民可能也提出了一些异议,提出的异议也通过司法程序作了一定的认定,然后多部门在现场对房屋进行了拆除工作,也从法律层面上做到了行政合规,希望主干道路能够尽快打通。

上午十点左右,5处房屋被依法拆除完毕。下一步,崂山区将继续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房屋拆除后续工作,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