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大雨天出行需注意哪些问题?这份汛期出行安全提示请收好

2022-06-26 21:1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26日青岛迎来全市范围降雨,青岛水务排水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在降雨期间外出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随时留意雨情变化,做好相关防护。

尽量绕行排水检查井和雨水箅子,遇到大雨天气,排水工作人员为加速排水会打开马路沿两侧的雨水篦子或更换透水井盖,并放置警示护栏,请市民出行时请务必在人行道上行走。遇到强降雨时,井盖易被雨水顶起冲跑,驾驶员需注意按照防汛抢险人员指示随时避让绕行。

行车时请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驾车时遇有积水不要盲目随行,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要听从现场排水防汛人员的指挥,谨慎驾驶。在低洼地点停靠的车辆,应避免占压排水检查井和雨水箅子,以免影响排水设施紧急开启。

雨天出行多观察,确保安全,注意绕行铁路桥下、地势低洼等易积水路段。行人撑伞在路上行走时,伞具不要影响自己的观察。横过公路时,要注意道路上的过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