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后一笔特殊党费 青岛一老党员逝世后捐献眼角膜

2022-07-02 16:0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
分享到:

2022年6月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老党员徐顺栋同志因病去世,实现了他生前夙愿:捐献眼角膜作为自己最后一笔特殊党费。他的眼角膜成功移植给两位患者,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徐老用最朴实的行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他的名字将被永远铭刻在青岛市福宁园奉献林纪念碑上。

徐顺栋老人1970年11月参军入伍,197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退伍回乡,曾担任村支部委员、治安主任、调解主任、民兵连长等职。他生前与人为善、正直无私,深得村民信赖,经常给村民义务服务。

儿子徐建抚摸着父亲的《光荣在党50周年荣誉证书》,眼含泪水说:“我父亲生前常说,我是党员,活着要为党作贡献,去世后把眼角膜捐了,就算交最后一次党费吧。”

2021年,徐顺栋老人不幸患上严重的血液病,自感时日无多的他多次提及捐献事宜。“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如果我的眼角膜能让他人重见光明,那就有意义了。”

徐建是西海岸新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他说,奉献精神是父亲留给自己最宝贵的财富,走上公益之路,也是深受父母的言传身教。

徐建自2001年参加无偿献血以来,共献血144次。同时,他还是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和角膜捐献志愿者。他于2011年组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带领数十名志愿者常年开展“三献”宣传和志愿服务,已动员数百名爱心市民成为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和角膜捐献志愿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