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上半年存贷款余额合计突破5万亿,居民和企业存款余额双双突破万亿

2022-07-19 21:4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记者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上半年,全市银行机构聚焦助企纾困,全力以赴加大贷款投放,努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全市存贷款余额合计突破5万亿元大关,金融体量再上新台阶。

统计显示,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6018亿元,比年初增加1929亿元;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4697亿元,比年初增加2322亿元。存贷款余额合计5.07万亿元,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营造了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不仅是金融体量再上新台阶,存贷款结构的优化更是上半年高质量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的有力彰显。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信贷资金重点支持的行业。6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达3114亿元,比年初增加322亿元,同比多增11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6.67%,增速比各项贷款高4.74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308亿元,信用贷款新增180亿元,为制造业企业恢复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货币环境。

普惠小微主体抗风险能力弱,受疫情冲击较大,急需“金融活水”浇灌。6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达2038亿元,比年初增加30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7.21%,增速比各项贷款高15.28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客户突破25万户,达到25.6万户,半年新增2.7万户,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居民和企业存款余额双双突破万亿。6月末,全市居民存款余额10313亿元,同比增长14.38%,比年初增加1160亿元,同比多增302亿元;全市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10030亿元,同比增长14%,比年初增加1180亿元,同比多增467亿元。居民和企业存款双双突破万亿,为居民消费和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了资金储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