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上半年青岛民间投资增长8% 民间投资在建项目共3232个!

2022-08-16 17:4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李丽涛)今天下午,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郭振栋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同城市共发展与企业共成长——青岛努力优化民营和中小企业产业生态”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据郭振栋介绍,近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进中取势,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和活力。今年上半年,全市民间投资增长8.0%,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4%,高于全省民间投资增速1.4%,高于全国民间投资增速4.5%。民间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稳定在六成以上,六月末占比为60.6%,同比提升1.8%。全市民间投资在建项目3232个,对全市投资增长贡献率为101.7%,拉动全市投资增长4.7%。

青岛作为一个港口外贸城市,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2779.2亿元,同比增长4.2%,拉动全市进出口增长2.8%。民营企业进出口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7.8%,高于全国民营进出口占比18.2%。其中,民营企业出口1748.0亿元,同比增长15.7%,占全市出口总值的72.6%;进口1031.2亿元,同比减少10.7%,占全市进口总值的60.9%。

为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市民营局多措并举加大扶持力度。广泛组织电商平台、商协会等专业机构举办专场采购洽谈会;组织我市企业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相关展会,主动带领企业走出去找订单;每年举办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暨合作洽谈会,帮助我市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增进技术交流,促进产业投资合作。自2015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暨合作洽谈会”,每年邀请境外采购商与我市中小企业开展现场采购和技术合作洽谈,已累计线上线下洽谈对接4000多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第八届“采洽会”拟于9月下旬继续采用线下加线上模式举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