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天、百店、百场”大促销!“2022青岛购物节”创新来袭

2022-08-19 11:47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邵京伟 陈春林 吴浩然)8月18日晚,以“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全面促进消费”为主题的首届“山东滨海城市消费季”暨“2022青岛购物节”活动在市南区奥帆中心正式启动。据悉,本次购物节活动自8月18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

为助推青岛消费市场再创新高,此次“2022青岛购物节”升级为首届“山东滨海城市消费季”,并成立胶东五市促消费联盟,进一步完善消费合作机制、促进消费要素流动、增强消费发展活力,为各地市消费市场注入持久的增长动力。

“胶东五市促消费联盟”成立 “2022青岛购物节”创新来袭

据悉,“2022青岛购物节”是青岛市举办的第14届城市购物节活动,与往届购物节相比,本届购物节有四大创新突破。

一是联动范围更广。此次购物节成立“胶东五市促消费联盟”,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将统筹优质消费资源,开展一系列深层次、宽领域、多元化的跨域跨界促消费活动,同时,联合美团、抖音等平台推出胶东城市网红消费打卡地榜单,有效激发消费热情,满足胶东五市市民及游客的消费需求。

二是参与商户更多。与往年相比,本届购物节参与商户范围更广、数量更多,全市80多家大型商场超市、1000多家品牌连锁门店、2600多家商业综合体商户、2.5万个小微商贸企业和市场主体参与,全方位覆盖青岛消费市场、多维度彰显青岛消费特色。

三是惠民力度更大。购物节期间,市政府及各区市政府将陆续发放零售、餐饮、家电、汽车消费券,以及体育惠民消费券和文化旅游惠民消费补贴等,为市民和来青游客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

四是供给质量更优。购物节期间,将组织商贸企业推出首店、首发、首秀,以及夜宴、夜展、夜游等系列活动,同时联合举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青岛时尚体育季、乡村慢生活体验节、数字生活消费季等活动,商旅文体展有机融合,全面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百天、百店、百场”促销 满足全民各类消费需求

“2022青岛城市购物节”活动时间为8月18日-10月31日,将在前期“亿惠青岛 嗨享生活”消费券活动基础上,统筹社会各类资金1亿元,深入开展“百天、百店、百场”促销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总体架构为“1+8+10+N”,“1”即购物节启动仪式;“8”即8大促消费活动板块,主要是购物板块、餐饮板块、文化和旅游板块、体育健身板块、农业观光板块、信息消费板块、青岛品牌板块、胶东五市促消费联盟板块;“10”即10个区(市)分别开展的配套主题促消费活动;“N”即全市商贸企业组织开展的多主题、多场次配套促销活动,主要包括青岛万象城“暑期嗨放音乐节”、青岛卓越大融城“潮玩新势荔”、青岛国美电器“家电以旧换新”等300余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市商务局也将以本次购物节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持之以恒地抓好商务领域促消费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着力将“青岛购物”品牌打造成促消费、稳增长、添活力的重要引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