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贼不走空!男子一个月盗窃作案20余起终落法网

2022-09-20 17:0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云海)“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城阳警方以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案件为切入口,厚植为民情怀,破案力保民生。近日,城阳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抓获涉案嫌疑人王某勇,侦破案件20余起,追缴回电动车11辆,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9月12日,正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起被盗警情,报警人李女士骑车去正阳中路某购物中心给朋友送东西,前后几分钟的工夫,停在拐角处的电动车不见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电动车停放处属于监控死角,无法得到直接有效线索,在随后的周边走访过程中,民警了解到一件可疑的事。就在事发前有群众反映,看到一男子围着购物中心偏僻处,见到电动车就上去踢一脚,听到报警后就随即离开,还以为闲来无事的恶作剧。可民警没有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迅速确定男子体貌特征,并不断扩大搜索范围,终于发现男子在文阳路附近的骑车踪迹。经辨认,男子所骑电动车正是李女士被盗的车辆,至此男子盗车嫌疑确定。城阳刑侦大队会同正阳路派出所,经过大量的研判分析,串并侦查,成功确定男子的落脚点。

9月14日18时许,经长达5个小时的蹲守,民警在流亭工业园李家女姑一公寓将嫌疑人王某勇抓获,并从其公寓没收作案使用工具及电锁钥匙等物品三箱,在公寓走廊缴获未来得及销赃的电动车五辆。

据王某勇供述,其从事过电工行业,对电动车车锁开锁原理非常熟悉。自萌生偷车的想法后,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流窜至白沙河、正阳路、重庆中路、红岛火车站、上马街道、棘洪滩等地疯狂盗窃电动车20余起,涉案价值共计3万余元。盗窃电动车后,利用其为电工的优势,将电动车锁芯全部更换为其准备好的新电动锁芯,随后便以200元至400元不等的二手价格变卖。

目前,警方已顺线追回被盗车辆11辆,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