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集中处理VOCs 提高环境质量!青岛将持续开展机动车钣喷中心建设

2022-09-20 17:1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倍)汽车喷漆工艺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是雾霾、臭氧等大气污染的“元凶”之一,维修环节也存在诸多环境污染隐患,废气扰民导致邻避效应突出,行业散乱经营的现状更是加剧监管难度。

今天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就网友咨询的个别汽修厂半夜偷偷喷漆和多数汽修厂及4S店喷漆废气扰民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杨钊贤在访谈中表示,建设机动车维修行业集中喷漆中心是提升全市行业企业环境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去年,市生态环境局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的通知》(青环发〔2021〕28号),针对维修企业周边居民投诉异味问题,鼓励机动车维修企业较为密集的区域合理设点建立喷涂中心,配置先进高效的VOCs治理设施和生产设施,通过规模化生产实现VOCs的集中处理,降低环保治理成本,提高治理效率。

同时,鼓励中小型维修企业喷涂作业外包,有效降低投资成本,实现环境保护和降本增利的双赢。目前市北、崂山等处已建设汽修钣喷中心。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鼓励更多企业开展机动车钣喷中心建设,更好的服务于周边居民,同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