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飙车“炸街”一时爽 罚你没商量!

2022-09-21 18:4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鹏 许科)近日,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一辆摩托车正在漓江路飙车“炸街”。交警大队三中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查处。

当天0时20分,在漓江路与罗浮山路路口处民警将该车辆查获,经现场核查,发现驾驶人邓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该车辆所悬挂的号牌与车辆不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民警对驾驶人邓某进行身份核实时,发现邓某出生于2005年,今年只有17岁还未成年。随后,民警通知其家长赶到中队,并将车辆暂扣作进一步处理。

在随后的查处行动中,民警又连续查获两辆奥迪车,均涉嫌改装轮毂及排气管。经查,两名驾驶人均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吸引他人注意、追求个性化,对车辆的动力系统、排气系统及外观进行了改装,改装后的最大特点就是功率大、噪声大。当晚,刘某驾驶改装过的汽车在路口等待信号灯时,故意挂空挡轰油门制造噪声,转弯后故意挂二挡加速制造噪声;苟某驾驶改装过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为寻求刺激故意制造噪声,且经调查发现刘某、苟某驾驶车辆在漓江路有过多次飙车“炸街”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将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将车辆恢复原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