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意了!资深"驴友"独自登浮山被困 孤立无援报警求助

2022-09-21 18:4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车明)“我被困在浮山上了,请你们帮帮我……”9月20日19时,一名“驴友”在浮山爬山过程中迷路,被困山顶,孤立无援的他选择了报警求助。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崂山公安麦岛派出所民警杜征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并迅速联系蓝天救援队。

凭借对浮山地形的熟悉,结合被困男子的描述,民警杜征初步确定了被困游客的方位,并判断该男子正位于悬崖附近。杜征一边紧急警示游客不要移动原地等待救援,同时引领救援队人员摸索着向男子被困点位靠拢。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和救援人员成功解救该名男子。

“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是我太自信了……”原来该名男子姓黄,是一名资深登山“驴友”,因过于自信没有仔细研究攻略和路线就独自上山,险些造成意外。

民警提示:登山旅游切勿盲目自信,要预先规划登山路线,尽量选择常规路线,备好手电筒、充电宝、高能量食物等应急物品,一旦迷路或者遇到危险,立即报警或联系专业救援单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