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26亿元启动招标 重庆路快速路(山东路-仙山路高架)拟开建

2022-11-04 06:1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东岸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综合改造项目设计招标公告,青岛市重庆路(南起山东路,北至仙山路立交)建设项目设计招标正式发布,项目总投资126亿元(12603990000元)。

招标公告显示,重庆路高架工程一期工程南起山东路,北至仙山路立交,全长约17.7公里(含跨海大桥高架路立交范围内已建成2公里),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辅路双向8车道。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地道、管线、照明、交通设施、景观绿化、管网综合、调流道路及附属设施等工程。本项目的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施工图设计及相关后续服务。

该项目的招标人是青岛城发城市更新有限公司,资金来源是其他,财政资金及政府专项债券100%。

根据规划,重庆路快速路南起山东路,北至流亭立交,全长约22公里(含跨海大桥高架路立交范围内已建成2公里),是贯穿东岸城区南北主要的交通走廊,也是东岸城区重要的对外联系通道。规划方案为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辅路双向8车道。全线设置雁山立交、跨海大桥高架路立交(已建成)、唐山路立交、仙山路立交4座枢纽立交,及长沙路立交、福州路立交、金水路立交3座部分互通立交,同步设置上下桥匝道服务沿线到发交通。重庆路快速路的建设意义非常重大。它可以完善东岸城区快速路网,提高沿线区域出行效率,同时将有效缓解环湾路、黑龙江路、青银高速等南北通道的交通压力。相信重庆路快速路的建设,一定会让青岛的南北交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蒋甜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