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70余名酒司机被查 青岛交警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2022-11-22 11:23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张晓楠)11月18日至11月21日,青岛交警开展全省第二十二次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针对世界杯开幕式特殊节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夜查行动,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青岛交警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在酒驾易发点段设置检查点210余处。截止行动结束,全市共查处酒司机270余名,其中酒后驾驶交通违法213起,涉嫌醉酒驾驶50起,二次酒驾违法行为10起。

11月19日22时43分,李沧交警在九水东路和青川路路口设岗夜查时,看到一辆红色轿车沿九水东路东向西行驶,在距离检查点20米时突然停车并开始倒车,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打开车窗的瞬间,车内飘出浓重的酒气。据驾驶员宋某某交代,其由于家庭矛盾酒后赌气开车出来。经检测,宋某某酒精呼气值为12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11月20日20时,黄岛交警在双珠路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轿车在离检查点50米左右的地方开始减速缓慢行驶,交警随即主动上前进行询问。询问过程当中,民警闻到驾驶人赵某身上有酒气,经现场酒精呼气式检测,数值为6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司机赵某称,其当天晚上和朋友一起聚会喝了一杯白酒,因感觉头脑清醒,便心存侥幸开车回家,不想被交警查获。

11月20日22时23分,高新区交警在河东祥源路查车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突然靠右侧车道停车,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陈某身上有明显酒精气味,便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数值为55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随后,民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陈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青岛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酒驾、醉驾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广大群众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切忌酒后开车,切勿以身试法,共同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