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名单公示!青岛拟新增30家市级新型研发机构

2022-11-23 22:5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3日讯 日前,市科技局公示2022年度青岛市新型研发机构拟备案名单,全市共30家机构在列。至此,我市市级新型研发机构数量将达到52家。

名单显示,此次拟备案的30家机构分布于青岛多个区域。其中,高新区和城阳区均有6家,崂山区有4家,西海岸新区、胶州市、蓝谷分别有3家,市南区和李沧区各有2家,莱西市有1家。这些机构主要来自电子信息、医疗、航空航天、新材料、智慧农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符合青岛战略发展布局和支柱产业发展需要。

新型研发机构是指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等活动,具备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化等特征,在前沿技术研究、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培育、高端人才集聚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与成效。

目前,青岛还有59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在摸索中发展壮大,这些新型研发机构已经逐渐显现出了因其体制、机制灵活性和创新性带来的优势,立足青岛产业特色找到了经济发展契合点,正在让更多科研成果与青岛的经济发展需求相遇相知,美美与共。(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附:2022年度青岛市新型研发机构拟备案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