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岛)现场赛在青岛高新区精彩上演

2022-11-24 15:2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岛)现场赛在青岛高新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聚焦青岛市科技企业的重大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技术团队广发“英雄帖”,旨在集聚科研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最终6对校企达成意向合作。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13支全国各地的揭榜团队,通过线上的方式,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4大领域展开技术“比拼”。揭榜团队中不乏来自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行业知名教授团队,也有一批来自科技企业的技术力量。

为了帮助企业遴选出最优解,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相关领域六位专家作为评委,与企业一道对解决方案进行评估和评比。赛事分2个会场同时进行,13支挑战团队依次以“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大学韩丽辉团队、天津大学赵振宇团队、青岛理工大学刘尊年团队、青岛大学宁新团队、北京中大立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兰州化物所等6个挑战团队的解决方案胜出,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线上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意向签约金额超500万元。

青岛市已连续两年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今年创新性建立“揭榜”攻关快速响应机制,利用市场化机制发动科技从业人员发挥就地服务优势征集技术需求,将挑战赛真正作为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的有力抓手,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重要渠道,在全市营造了“创新不问出身,英雄不论出处”的创新氛围,打造具有青岛特色、体现青岛高度的品牌赛事。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强化供需对接,建立常态化、亮点式对接机制,借助中国创新挑战赛这一国家级平台的“硬核”支撑,全力整合各类创新资源,打造长效精准的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攻克技术瓶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成更多国内外优质项目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