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伤康复后当面致谢!公交驾驶员及时施救车祸受伤男子获锦旗

2022-12-16 12:53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分享到:

记者 刁明杰 通讯员 张真真

去年3月,真情巴士811路公交驾驶员杨立春执行营运任务时行经车祸现场,发现情况后及时对车祸伤员进行救助直至救护车到来。经过一年的心理建设和康复治疗,当事人李先生现已可以通过假肢正常行走,近日,李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找到杨师傅当面表示感谢。

“要不是当时您停车帮我包扎伤口止血,估计我命都没了,今天也就不会这么幸运地站在这里了。”12月12日,市民李先生带着一面印有“救命情深,恩德难忘”字样的锦旗来到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办公室,向811路驾驶员杨立春表示感谢。原来,2021年3月31日,李先生驾驶一辆商务车行驶至西海岸新区团结路王台街道办事处青盐铁路桥底弯道时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碰撞,李先生驾驶的商务车左侧驾驶室严重变形,李先生整个人被卡住不能动弹。

执行营运任务的真情巴士811路公交驾驶员杨立春行经此处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公交车安全停靠,与车内乘客解释后便冲上前救助。杨立春观察后发现李先生的伤情非常严重,脸色煞白,左侧大腿腿部膝盖以下骨头断裂成几块,血肉模糊,身体还不停地打着哆嗦,杨立春立即跑回车上找来能够捆绑止血的绳子,帮其包扎伤口止血,并拿衣服外套盖在伤者的身上。随后杨立春一边查看李先生的伤情,一边安慰、鼓励他一定要坚持住,竭尽全力分散伤者的注意力,使其保持清醒。20分钟后,李先生的家人和救护车陆续赶到,协助医务人员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杨立春继续投入到营运工作中。

之后,杨立春师傅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至李先生送来锦旗。李先生说,自己当时被送进医院后就昏迷了,经过了4天的抢救才保住了生命。但由于伤势过重,左腿高位截肢,经过了一年的心理建设和康复治疗,现在已经安上了假肢,也能够正常行走了。

恢复好后,李先生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寻找救命恩人,听家人说是一名热心的公交驾驶员在危急时刻帮助了自己,辗转打听终于找到了杨师傅。“车祸的现场肯定是很可怕的,很多人都避之不及。医生也说要不是当时有人帮忙包扎止血,我可能还没送到医院就失血过多而亡了。真的是太感激您了杨师傅!”李先生说道。

据了解,杨立春是一名退伍军人,2014年,杨立春退伍后转业成为了一名公交驾驶员,他将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公交运营中,从业8年,安全行驶里程超过35万公里,受到乘客们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