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探影都 、品青啤 、夜观浮山湾…近30名外媒记者“走读青岛 ”

2023-05-21 22:1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21日,来自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亚太中心、中亚中心18个国家的近30名外国媒体记者齐聚山东青岛,开启为期三天的“走读中国”外国媒体青岛行活动。

2023年“走读中国”活动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环球网共同主办,旨在通过邀请外国媒体记者走进中国各个省份,品读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和现代科技发展,来讲述生动的中国故事,传播真实的中国形象。

走进东方影都 感受光影魅力

当天下午,外国媒体记者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东方影都产业园,一进园区,浓郁的影视文化风情扑面而来。

走进这座影视“梦工厂”,让采访团记者大为震撼的是隐藏在其传奇履历背后的“科创基因”。位于东方影都5号棚的影视虚拟化制作平台,拥有动作捕捉系统、三维扫描系统、实时渲染系统等七大板块综合服务能力,是国内功能最全的数字化虚拟摄影棚。

据讲解人员介绍,在东方影都技术平台支撑下,《流浪地球2》从剧本策划到预演拍摄再到影片拍摄,全程按影视工业化流程推进,足以比肩《新蝙蝠侠》《星际迷航:奇异新世界》等影坛巨制的虚拟场景使用技术,让导演在拍摄片场就能“所见即所得”。

在东方影都212号置景车间,采访团探访了希娜魔夫特效工作室。希娜魔夫是国内头部物理特效公司,主要从事特效化妆、仿生机械制作、仿真动物制作、特效服装制作等业务。《流浪地球》里的方向球、《独行月球》里的运载车、《明日战记》里的机甲等特效作品,都诞生于该团队之手。

影片制作流程中耗时最多,也是整个影片能否成功制作的关键是摄影棚。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目前有40个摄影棚,所有摄影棚都是单体建筑,且内部没有任何立柱,方便摄制组进行大规模置景。这些摄影棚规格从1000到10000平方米不等,皆采用全球最高标准设计,能够满足国内外剧组不同的拍摄需求。

作为青岛影视文化产业集群的头部企业,东方影都整体项目总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总投资500亿元。其中,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拥有40个国际顶级标准摄影棚、32个置景车间、室内外合一的水下制作中心、全流程后期制作的数字影音中心以及亚洲最大虚拟拍摄平台等一流影视拍摄制作设施,满足了国产电影从剧本预演、拍摄到后期制作的全链条工业化生产流程。

走进青啤博物馆 探秘百年品牌传奇

随后,采访团一行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坐落在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厂院内,整个临街建筑外墙以仿欧洲古典建筑风格为基础,展出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共分为百年历史和文化、生产工艺、多功能区三个参观游览区域。目前,这座逾百年历史的啤酒厂目前还在继续生产着销往世界各地的啤酒。

进入博物馆,一幅历史的画卷展现在采访团记者的眼前。馆内收藏了自1903年建厂以来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物件,中国啤酒工业的百年发展历史触手可及。场馆内部还保留了生产啤酒所用到的糖化炉与发电机,是中国近现代工业技术发展的重要物证,并通过布景还原了老实验室和工人翻麦芽的劳动场景,直观展现了青岛早期啤酒厂的车间面貌和生产流程。

馆内5G、全息投影、VR等技术的丰富运用层出不穷。走进有百年历史的发酵车间,讲解员对着全息投影说:“这位是当年的德国酿酒大师奥古特,1903年,他在这里酿出了第一杯青岛啤酒。”画面中的奥古特转身向游客方向泼来一杯啤酒,配合度极高的水雾扑面而来,逼真的效果让外国媒体记者啧啧称奇。

穿过“时光隧道”,全球首家啤酒饮料行业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豁然呈现在众人眼前。采访团记者们见证了工业4.0啤酒生产线上一瓶啤酒的诞生全过程。

在品酒区,外国媒体记者品尝着新鲜酿造出的啤酒,纷纷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留念,一杯青岛啤酒,激发出了他们内心的无限激情。

“在我来之前,我就听说过青岛啤酒,这次品尝了,的确清冽可口,让人回味。这次参观不仅了解了青岛啤酒百年历史,也让我感受到了企业蓬勃发展活力。”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 》总编 Serik  Korzhumbayev表示。

夜观青岛 赏最美浮山湾灯光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浮山湾城市灯光秀开启,海边100多栋高层建筑瞬间点亮,流光溢彩,霓虹斑斓。“走读中国”等字样,轮番在大楼上呈现,不断变化的灯光映着海面,如梦如幻。

浮山湾亮化是青岛市城市亮化规划确定的核心区,集合了青岛“山、海、城、湾”自然禀赋的全部要素。青岛市充分利用湾区180度扇面地理特征,以城市楼群为舞台、以奥帆中心为观景点,利用连续的高层建筑立面设计建设成灯光秀,打造出世界最长的滨海曲面灯光影视屏幕。

晚8点,采访团记者乘船观摩青岛浮山湾灯光秀,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灯光璀璨、时尚大气的浮山湾夜色,让外国媒体记者们充分领略到青岛这世界最美海湾的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