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患者心跳骤停,护士跪上转运床与病魔抢时间

2021-05-02 14:2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号
分享到:

5月1日

一名男子在公交车上

突然晕倒

司机直接将车开到

武汉市第四医院

古田院区门口求助

在接力抢救患者的过程中

一位护士跳上抢救床

跪着为患者持续进行心肺复苏

争分夺秒

与病魔抢时间

5月1日11点左右,一名男子急冲冲地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急诊室求助。

急诊科护士长胡洪琳说,对方自称是259路公交车的司机,他说车中突然有乘客晕倒,本来这趟车不经过医院,他赶紧弯过来,让我们去帮忙。

得知这一情况后,急诊科医生黄妍,护士邬林燕、伍爽爽、张卓等立刻行动,推着抢救床跑到259路公交车旁。

晕倒的乘客是一位中老年男性,当时已经失去了意识。

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男子已经出现呼吸、心跳骤停,血压也无法测出,情况紧急。

医护人员赶紧将患者转移到抢救床上,为节约时间,护士邬林燕跳上抢救床,跪在上面,为患者持续进行胸外按压。其他人则一路小跑,推着抢救床,将患者送到急诊室抢救。

据陪同乘车的患者妻子描述,她丈夫在乘车途中突然感到胸闷气短,仅仅几分钟后就突然晕倒在地。见情况不妙,她一边向司机求助,一边自行对丈夫进行人工呼吸,但仍无法唤醒患者。

在急诊室里,患者接受了肾上腺素注射、呼吸机辅助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心率和呼吸终于渐渐恢复。

考虑到可能是急性心梗发作,经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心血管内科会诊后,患者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跳上抢救床的护士邬林燕从2006年开始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急诊科工作,经验非常丰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院被定为定点救治医院,当时邬林燕在医院的留观室工作,是人员最密集、风险最高的场所之一。

邬林燕说,像这样的骑跨式心肺复苏,是护士工作中的常规操作。“只有用这种方式,才能确保心肺复苏的效果,也最能节约时间。”

向邬林燕致敬

向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致敬

向259路公交车的那位司机致敬

你们是“最美的劳动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