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这张产房门前的“ICU纸条”让人泪目

2021-07-09 16:14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医生说你醒了,把我吓死了!

其他什么都别想了,有老公在。

我爱你,老婆。”

听着护士在床边一字一句读着

丈夫写给自己的纸条

刚刚在“鬼门关”走了一趟的徐女士

心中满是温暖和感动

产妇突发心脏骤停

医院上演生死营救

6月19日晚,怀孕30周的徐女士上腹疼痛加剧,并伴有畏寒、呕吐的症状,随后家属将她紧急送到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就诊。

徐女士进入医院(监控画面)

在就诊过程中,徐女士出现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口唇发绀。

“是心脏骤停!”接诊护士大声报告。千钧一发之际,值班医生立即为徐女士进行心肺复苏、开放静脉通路,并通知产科紧急会诊。

经过抢救,徐女士虽然恢复了意识,但血压仍居高不下。赶回医院参与抢救的ICU主任肖大为紧急为徐女士进行了气管插管,血氧饱和度终于回升到98%。

经B超检查结果,医生判断徐女士患有重度子痫和产前HELLP综合征。

徐女士手术中画面

“必须尽快剖宫产终止妊娠,否则母儿都会有生命危险。”在医生与家属进行术前沟通后,徐女士的丈夫毫不犹豫签下了手术同意书。

随即,医院立即启动危重孕产妇抢救预案。经过医护人员严密的观察与积极的治疗,徐女士病情已好转,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转至普通病房。

丈夫写下“ICU纸条”

感动产妇、医护人员

回想起当天的情况,徐女士丈夫还心有余悸。“当时听到医生说我老婆心脏骤停,我一下脑子空白,手脚都软了。”

徐女士丈夫写下的留言

因为担心妻子醒来看不到宝宝和熟悉的家人会恐惧和担心,他就写了一张纸条让护士转给妻子,希望她不要担心,配合医生治疗。

为徐女士读留言的护士何奋全也被感动了。“在电梯前,徐女士丈夫焦急地问我们他太太的情况,当得知情况暂时稳定时,在电梯门关闭的那一刻,他向我们鞠了个90度的躬表示感谢。”

HELLP综合征是妊娠期高血压的严重并发症,发病率为0.5%-0.9%,多数发生在产前,部分可发生于产后。

医院提醒,广大孕妇一定要定期孕检,尤其是二胎妈妈,随着年龄增长,出现妊娠高血压并发症的风险更大。高危孕妇要严格控制体重,密切监测血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