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大雨里走10公里还没能到家 男子在宾馆大厅坐一晚

2021-07-21 06:36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7月20日,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这场降雨造成城区的严重内涝、洪水侵道、人员被困。

临近半夜12点还没吃饭、想回家、把救援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一位在郑州招银大厦上班的郑州当地人李先生,向封面新闻记者讲述了他的被困经历。

下班途中的李先生从1号线转乘4号线。6点半,在4号线的龙湖北站时,地铁因为积水而半路停下。离家还有15公里的李先生,穿着皮鞋在水里雨里步行了3个多小时,10公里。“期间大多水位在膝盖,有时在腰和胸口,不知道怎么走过来的,只知道要崩溃了。”

“还有5公里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了,离家还有很远的距离。水越来越深,天也越来越黑,怕踩到什么很危险。当时想找个宾馆结果全部都满了,所以我只有傻傻地坐在一个宾馆门口。他们本来要关门了,我请求他们让我在大厅沙发坐一晚,他们同意了。现在好饿,想吃饭,希望明天可以回家,一定回家。”

7月20日22:36,李先生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动态称:真的要崩溃了,明天可以叫救援吗,我走不回去了。

李先生被困的位置信息

当晚23:57,记者联系到了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宾馆没有房间,老板收留他在客厅坐着。“目前客厅只有我1个被困人员,但在这期间,源源不断有人过来询问有没有房间。”

由于自己有了过夜的地方,李先生没有拨打救援电话,“我想让救援去需要的地方,明天会尝试着请求救援。虽然和家里人联系了,但是他们也没有办法。我很想回家。”

“晚上很黑的时候,水到腰间了”

李先生说,现在肯定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无法回家、也找不到宾馆,希望社会各界可以多关注一下他们。此外也希望道路积水等信息可以尽快实时更新,这些信息对很多过路人有帮助。(见习记者 杨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