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写在死里逃生后”冲上热搜 郑州地铁经历感动网友

2021-07-21 13:50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河南暴雨,市民相互救助以及各方救援的画面在中国互联网上刷屏,其中郑州地铁隧道积水、导致多人被困地铁车厢,一度让无数人揪心。

7月21日凌晨,一位名为“奇迹奇缘”的网友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在郑州地铁“死里逃生”的亲身经历。这位网友提及被消防员砸车厢玻璃救出,以及地铁里被困的人之间互相安慰、互相帮助的感人细节,触动了很多网友。

@奇迹奇缘写道:

有人在这条微博下留言,“看哭了”,希望其他人也“平平安安”。

也有人感慨“庆幸自己生长在中国”,“感谢中国精神,在大灾面前,展露的都是大爱!”

@广西消防也留言说:“我想,这就是成为一名消防员的意义所在吧。”

还有网友提及参与此次救灾的解放军,写道:↓

截至记者发稿,“奇迹奇缘”的这条博文已被转发超过12万次,点赞超过70万。

与此同时,#写在死里逃生后#的话题标签也冲上微博热搜前十。而位列前几位的话题,均与河南暴雨有关,足以可见此事的热度和关注度之高。

事实上,这两天在郑州已经发生了多起普通市民间互相救助的场面,不断刷屏网络:↓

郑州,挺住!

河南,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