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坑人!男子烫发被分12个头皮区收费 每个区398元

2022-05-09 07: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最近,

杭州的刘先生遇到了一件“离谱”事,

他去理发店给头发做造型,

店员报价398元的服帖烫,

收款时却变成了4776元。

店员解释说,

是按区域收钱,

刘先生头上被分成了12个区域,

每个区域都收398元!

12个头皮区域咋分的?

据刘先生介绍,他因为头发比较长,就打算做一个普通的洗剪吹,于是到了余杭区同顺街道的震轩美容美发门店做发型。

洗完头后,工作人员推荐做服帖烫。

由于刘先生是会员,因此参照会员价是398元,对此刘先生觉得价格可以接受,因此就同意了。

结果在结束之后看到对账单,刘先生愣住了,因为店员告知398只是一个区域的价格,而刘先生的头皮面积大概比较特殊,总共分了12个区域,因此价格是4776元。

被震惊的刘先生当时只能妥协又充值3000元,因为店员说当天消费可以打五折。

据这家震轩的张总监介绍,刘先生当时做的是水光针项目。

眼尖的刘先生立刻发现价格和那天店员介绍的并不一样,对此,张总监淡淡且傲娇地说,你看我是什么级别,我有没有跟你说我是总监。

当面对记者质疑如何分12个区的时候,张总监陷入短暂的停顿,然后转身离开。

当记者提出想看看当天所用的药水时候,工作人员同样加以拒绝。最终心力憔悴的刘先生得到卡里余额1200元的退款。

责令停业整顿

5月6日,在监测到一条标题为“男子烫发头上被分12个区收费,想打折再办卡”舆情信息后,余杭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连夜出动4名执法人员前往案发地点进行检查,并通过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合力打响消费者权益保护战。

经了解,该商家存在涉嫌模糊定价、诱导消费、损害消费者知情权及价格欺诈等嫌疑。

通过现场取证,执法人员在店中还发现,涉案产品中无中文标签,包装上均为韩文,涉嫌违法产品行为。

针对以上问题,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以下处置:

一、针对上述无中文标签及疑似价格欺诈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该店停业整顿。

二、针对在该店发现的3盒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已立案调查。

三、集体约谈五常辖区美容美发店,着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再次宣贯。

责令立即开展自查是否存在以下情况:

超出经营范围、价格违法行为、产品质量问题、虚假宣传、预付式消费、销售“三无”产品;

为有效避免纠纷,在消费前做到对消费者清楚明示消费项目、单价、总价金额,并由消费者签字确认。

消费被“坑”该咋办?

不少朋友都有去美容美发被“坑”的经历。

被无良商家坑钱该咋办?

消费者可利用12315申诉平台、12345市长热线等维权渠道,对遇到的美容美发行业乱象及时保留类似通话录音、视频、消费凭证等证据,第一时间进行举报、积极监督,提供有效证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