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米兰两华人女子在公园内采摘桑叶被警察逮捕

2022-05-11 06:27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5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微信公众号“意新华侨网”消息,近日,在米兰市Villa Litta公园内,两名中年华人女子结伴散步,并在公园内看到了在中国常见用来做凉茶的桑叶,便动手开始采摘。没多久,就有公园内其他的游人围过来并对着她们拍照。她们以为游人只是因为好奇才拍照,但没过几分钟警察就赶到,并开始询问她们。由于这两名华人女子只是出门散步,身上并没有带任何证件,而且也不会说意大利语,面对警察的询问只是摇头。最终,警察因无法核实她们的身份将二人带往警察局询问。

网络截图

在警察局期间,警察把二人的手机没收,致使她们无法与家人联系,也没有及时找翻译帮助沟通。在被捕期间,两名既不会说意大利语也不会看意大利语的华人女子被警方要求在一文件上签字后被释放。

两名华人女子回到家后赶紧联系了在意大利工作和生活多年的意大利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名誉会长、米兰商业联合会董事会成员Francesco Wu会长请求帮助,才得知警察要求两名华人女子签署的文件上写着她们知晓意大利语。而警方因为她们签署的文件,可以将其定罪为“知晓意大利语却拒绝配合警方调查”,属于抵抗公职人员,是触犯了刑法。如果一旦罪名成立,将有可能被判处最多一年的监禁。在公园里因采摘被禁止触碰的桑叶,以“破坏绿色遗产罪”将面临最高2000欧元的罚款。

米兰市安全部议员马可·格拉内利(Marco Granelli)得知此事后表示会进行干预,要查清楚事情的真相。并提醒所有市民在出门时必须带上有效证件,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