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打工途中临盆 火车上搭起临时产房(图)

孕妇打工途中临盆 火车上搭起临时产房

    早报讯 “哇、哇、哇……”伴着清脆的啼哭声,在疾驰的列车上,一个小生命在众人关爱下顺利诞生了。12月28日,在一列从成都开往青岛的列车上,一名彝族孕妇准备前往山东打工,没想到提前生产。列车上搭起了临时产房,在一名护士旅客的帮助下,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当天中午11时40分左右,由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值乘的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旅客列车运行在武当山至谷城站区间,列车长孔峰手机里突然传来硬卧加车乘务员张敦忠的声音:“孔车长,加车11号下铺,一名孕妇肚子痛得厉害,似乎有临产迹象!”

    孔峰闻讯后,和安全员刘雁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这名孕妇脸色苍白、满头大汗,躺在床铺上表情痛苦。孔峰随即通知列车广播员广播寻医,并组织工作人员将孕妇所在车厢的旅客分别疏散开,扯起床单将11~12号铺位挡了起来,搭建起一处列车临时产房。工作人员拿来急救箱,准备了热水、毛巾等物品。

5分钟后,在成都市某医院工作的护士长王冬梅听到广播,急匆匆赶了过来。经检查,孕妇临盆迹象明显,估计等不到列车到站就要生产了。

在王冬梅和列车员的帮助下,整个生产过程异常顺利,12时20分,这名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子平安。经了解,孕妇今年32岁,家住四川省布拖县美撤乡。因为预产期还未到,她就想随丈夫去山东潍坊打工,没想到在列车上就提前生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