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女不满管教怒砸亲爹轿车 被父扛着去自首

富家女不满管教怒砸亲爹轿车

    图片来自网络

        都说虎毒不食子,每一位父母都视自己的孩子为掌中宝,不舍得骂更不舍得打,而近日,青岛市高新区的一位父亲竟然将自己的亲闺女扛到派出所,要求警察严惩这个“熊孩子”。原来,这位父亲因为催孩子学习太紧,孩子心生委屈,前几天砸了家里的窗玻璃,这又拿砖头砸了爸爸的轿车,父亲拿她没办法,就把她扛着送到派出所报案,要求公安民警好好教育孩子。

    “警察同志你快来评评理,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对?我好心催她好好学习,她竟然生气砸了我的车!”1月16日,中年男子王先生扛着一名少女来到高新区河套派出所,要求民警“处理”这名女孩。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王某气冲冲地告诉民警,他扛的女孩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亲闺女,女儿脾气暴躁,上个月刚把家里所有的窗户玻璃全砸了,今天又拿着砖头把他别克车挡风玻璃给砸了,“这孩子没救了,成天不学习,就知道玩游戏,气死我了,她损坏了我的财物,我要求警察按法律规定处理她……”王某生气地说。

    听到这里,民警决定将两人分开,分别作进一步了解。中年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做房地产工作,家庭条件不错,闺女今年15岁,正在上初三,眼看就要高考了,正是最关键时期,别人家的孩子不用督促就能自主学习,而自家闺女就算“掐破耳朵喊破喉咙”也听不进去,成天沉迷网络,对学习不管不问。

    “也都怪我,只知道挣钱,忽视了对孩子的教育。”在与民警的沟通过程中,中年男子也做了自我反省。民警安慰中年男子,孩子现在正是青春期,逆反心理很强,现在要做孩子的朋友,慢慢引导,不能硬堵。

    此时,坐在隔壁的小姑娘始终默不作声,任凭民警怎样热心肠,她都不理不问。见眼前这名小女孩“口风很紧”,民警转变策略,决定和她讨论“网事”,很快小女孩活跃起来,大谈自己在网络世界种种成绩,说到高兴处,便手舞足蹈起来。

    见时机成熟,民警问道小女孩为什么把爸爸的车玻璃砸碎,小女孩一肚子委屈,说是因为爸爸管得太严格了,“我白天上学,回到家最希望玩会游戏放松一下,可是爸爸却根本不考虑我的感受,进门就让我回房间复习,我烦他,于是就跟他对着干。”小女孩说,当天中午她刚一回家,爸爸又叨叨着学习,小女孩就气得就把爸爸的别克车玻璃给砸了。

    民警劝导小女孩,父亲是为了孩子将来的前途才这么严格,要理解他的苦心,他是怕你将来受苦,才这样的。小女孩听到这里,默默的留下了眼泪,表示以后一定听爸爸的话好好学习。

    随后,民警将两人叫到一起,看到自己女儿突然变得乖巧听话起来,男子刚才的火气也全消了,父女二人重归于好。民警提醒两人,要做一对“朋友父女”相互理解对方,男子也下定决心,要改正教育子女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