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出门遛狗被困电梯 爱犬从楼梯跑回家求助

    早报讯 李女士早上出门遛狗,结果半小时后小狗回家了,李女士却不见了。因为担心李女士在外面发生意外,她的老伴宋先生一边出门寻找,一边拨打了派出所电话报警。昨天早上6时左右,兴隆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瑞昌馨苑小区,通过寻找,终于发现李女士竟然被困在居民楼突然停住的电梯内。

    小狗示警老伴丢了

    民警赶到居民楼下,见到了焦急万分的宋先生。据宋先生介绍,老伴李女士每天早上5时30分左右都会下楼遛狗,一般也不会走远,半个小时就能回来。今天早上6时左右,他刚起床刷牙,听见走廊有小狗叫门的声音,还以为是老伴回来了,就把门打开,然后又转身去刷牙。过了半天他从卫生间出来,发现只有小狗在屋里叫唤,老伴却不见了。宋先生赶紧到走廊查看,发现一个人也没有。

    “我当时就害怕了,想起电影里的那些情节,主人在外面受伤了,小狗赶紧回家叫人去帮忙。”宋先生称,他催着家里的小狗赶紧带他出去找人,但它听不懂人话,光摇着尾巴叫唤。老伴出门时没有拿手机,宋先生赶紧穿好衣服下楼找人,“我家住4楼,我出门一看电梯还坏了。”宋先生称,他赶紧给派出所民警打了电话。

    小伙发现被困老人

    听完宋先生的讲述,民警分两路开始寻找,一名民警去小区物业公司查看小区监控,一名民警和宋先生一起,沿着李女士平时遛狗的道路寻找。就在民警寻找李女士时,居民楼内走出一名小伙子,看见民警后称,他正想报警,楼里电梯坏了,有人困在里面,刚才在喊救命。民警和宋先生赶紧返回楼内,经过检查,电梯内被困的就是李女士。

    几分钟后,物业保安带着钥匙赶到,将电梯门打开后,民警将李女士从电梯内拽了出来。

    据李女士讲,她早上遛狗后回家,到楼道时小狗突然窜到消防楼道内,“它平时就爱从楼梯上蹿下跳,自己能找着回家的门,我腰腿不好就坐电梯上去。结果电梯刚启动,我就听咔嚓一声,电梯卡住了,里面的灯也灭了。”李女士称,她吓得大声吆喝,半天也没人应声,后来她听见外面有人关门,就又开始喊,一名小伙子在电梯外面安慰她,让她别着急,然后去帮忙喊人。经过检查,李女士除了受到惊吓外,身体没有大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