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岛公园损坏严重 下月起整修投资642万(图)

小青岛公园损坏严重 下月起整修投资642万

  早报讯记者从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市南区将于下月启动小青岛公园综合整修工程,预计到5月1日基本结束。目前,综合整治项目对外招标已完成,初步计划投资642万元。维修期间如无意外情况,公园正常对游客开放。
  小青岛公园是青岛市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市南区前海一线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公园内百花盛开,黑松遍布,琴女雕塑妩媚动人。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游客的大量涌入,园内的绿化、铺装等设施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另外,由于建成时间较长,靠近大海,环境相对恶劣,园内建筑及其他设施陈旧、老化现象严重,影响了“小青岛”的景观效果。
  昨天下午,记者到小青岛公园内探访发现,里面的建筑、设施等都显得相对陈旧,其中有一处靠海的景观亭的支撑柱出现了裂缝。据介绍,小青岛公园开放近30年来,一直未进行过大规模的整修,只是在7年前对停车场进行过翻修。本次整修工程主要包括对陈旧、漏雨的建筑进行修缮,完善路面、公厕等公共设施,对裸露的绿地进行补植,提升整体景观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