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精神病院撒泼袭警 非要给病人看病(图)

    4月12日下午,黄岛六汪镇的两名中年男子喝醉酒后,大闹当地的精神卫生院,还说“一定要当回医生给病人看病”。民警现场执法时,两人不听劝阻,还趁机袭击民警。

    4月12日下午,黄岛区六汪镇精神病院闯进两名不速之客。一进卫生院大门,两人就直奔医生办公室,拿起白大褂就往身上穿,然后要去给病人看病,医生护士怎么劝阻也不听,如果没有病人还要打别的医生。两人闹了大约十几分钟,医生护士只好报警。

    六汪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看到民警来了,两名男子将白大褂脱下来抱在怀里。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又一会装无辜,一会说自己是傻子。由于两男子醉酒后极度兴奋,对民警的劝说工作极不配合,现场没法做笔录,民警决定带他们去派出所。听到要去派出所,两名醉汉马上激动起来,开始大闹并推搡民警,其中一人还趁机踹了民警一脚。无奈之下,民警强行将两人带至派出所。

    两人一进派出所就酒醒了一半,第二天才完全清醒。经民警审问后了解,40多岁的樊建某和樊泽某都是黄岛六汪镇人,现在在开发区工作。这次回家跟四五个朋友聚会喝酒,他们俩每人都喝了12瓶啤酒和半斤白酒,一直喝到大醉。在回家的路上正好路过精神卫生院,两人一高兴就冒出个主意:自己何不进去当回医生,给正常人看不了病,对精神病人看病还是不在话下。于是,两人大摇大摆地走进医院,然后大闹医生办公室。对于当天酒后滋事,两人都称记不清细节了,并且表示平常也没有耍酒疯的习惯。

    据民警介绍,樊建某和樊泽某构成了酒后寻衅滋事,根据治安处罚法,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和7天的处罚。目前,两人对酒后所做的事情十分懊悔。(王汉峰 付静 张坤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