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考免考规定出台 只免技能和专业测试

    早报讯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2014年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免于技能和专业知识考试的方案,与之前预计的全部免考不同,两类拔尖人才还需要参加语数外三学科的考试。

    根据省招考院的规定,有两类考生可以免于春季高考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考试,包括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并获得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或同等荣誉称号(表彰文件中明确规定享受劳动模范待遇者)、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

    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填写《山东省2014年春季高考免于技能和专业知识考试考生申请表》,且必须参加春季高考报名,报考类别也必须与获奖专业类别或获得表彰的项目相同或相近。

    符合条件的考生春季高考可免于技能和专业知识考试,只参加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文化课的考试。已参加了技能考试的考生,可继续参加春季高考所有科目的文化课考试。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志愿,招生计划单列。已参加了技能考试和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科目考试的考生,如果提前批志愿没有录取,可再填报春季高考本科二批志愿。

    录取时,招考院根据考生的文化课成绩,招生计划单独划定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对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投档,由应用型本科高校择优录取到相关或相近专业学习。(记者 臧旭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