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地铁1号线近期勘探 城阳直达西海岸

首发:地铁1号线近期勘探 城阳直达西海岸

首发:地铁1号线近期勘探 城阳直达西海岸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地铁1号线初勘报告已于2014年3月完成,将于近期开展详勘工作。详勘工作包含地质钻探、物理探测和原位测试等内容,通过多种手段查明沿线的工程地质情况。

    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约60公里,是连接黄岛开发区和青岛主城区的重要线路,穿越黄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地铁1号线初勘报告已于2014年3月完成,将于近期开展详勘工作。详勘工作包含地质钻探、物理探测和原位测试等内容,通过多种手段查明沿线的工程地质情况。

    目前各区占掘路、占人行道、占绿化带等手续已经办理完毕,现1号线各区段正进行现场围挡和钻探设备进场工作。地铁1号线初勘工作已通过专家评审,详勘将为地铁1号线施工图设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朱颖)

扫码看地铁1号线站点,轻松分享微博微信

    相关介绍>>青岛地铁1号线

    青岛地铁1号线是中国青岛市轨道交通规划中的一条地铁线路,该线是主城区连接黄岛区和城阳区的南北的骨干线路。线路自江山南路起,经薛家岛过海抵达台西,再经中山路、伏龙山、十五中抵台东,后沿威海路、人民路、四流南路,经青岛北站转向重庆路,向北经汽车北站、流亭机场至城阳东郭庄,全长约60.1千米,39座,其中地下站38座,高架站1座,平均站间距1569m。

    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建设地点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项目起自黄岛峨眉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沿长江中路、长江东路、滨海大道、跨海向北进入青岛主城区,线路进入主城区后沿费县路向东左转穿过青岛火车站广场,沿即墨路北侧、胶州路、和兴路、人民路、四流南路、胶济铁路东侧、仓安路、兴华路、重庆路、风岗路、中城路、209省道至东郭庄(S209和青新高速交叉处西南处)。线路全长60.1千米,共设车站39座,其中地下站38座,高架站1座,平均站间距1569米。全线设置1座车辆基地和1座停车场。

    站点:

    东郭庄站

    沟岔村站

    青岛农大站

    正阳路站

    文阳路站

    庙头站

    流亭机场站

    汽车北站

    瑞金路站

    遵义路站

    南岭站

    兴国路站

    永年路站

    沧安路站

    火车北站

    胜利桥站

    青纺医院站

    水清沟站

    北岭站

    小村庄站

    海泊桥站

    台东站

    延安一路站

    伏龙山路站

    中山路站

    火车站

    西镇站

    贵州路站

    瓦屋庄站

    薛家岛湾站

    安子东站

    安子站

    天目山路站

    矿大西路站

    人民广场站

    井冈山路站

    黄岛汽车站

    江山路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