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902路直通红岛蛤蜊节 仰口半小时一班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4月25日,2014青岛世园会和第十一届红岛蛤蜊节将正式开幕,随之而来的五一小长假,市民将集中出行。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缓解假日客流高峰压力,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将对途经主要景点、商圈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投入,减少发车间隔。

    世园专线3路的40部车全部上路

    据了解, 4月25日起,城阳区唯一一条直通世园会的世园专线3路的40部车辆将全部投入运行。游客可以在城阳区内从长城路、城阳区政府、世纪公园、天泰城等站点乘坐专线3路。

    世园会开幕当天,长城路始发站10:55发车,世园会停车场末班车18:10。4月26日起,世园专线3路长城路始发站将恢复7:20分发车,世园会停车场末班车时间不变。另外,世园会摆渡5号线公交车负责14、15、16号停车场的摆渡工作,开幕当天是12:00发车。

    世园专线3路的停车场乘车点分为3个乘车口,1号口是无障碍通道,特需乘客优先乘车,2号口为坐立通道,等座的乘客在此乘车,3号口为站立通道,车辆满座后,该口乘客可以上车。

    902路公交直达红岛蛤蜊节

    红岛蛤蜊节也将于25日当天开幕并持续到5月3日结束。去往红岛挖蛤蜊的市民可乘902路直达红岛西大洋或乘916路、930路、120路至上马停车场,换乘925路达到。节日期间902路将比平时增加4部车,916和930路线将多排三个双班班次,方便市民乘车。

    902路(东大洋)为无人售票,按站数计费,后金站始末车时间为5:45-19:45,东大洋站始末车时间为6:00-19:45。

    902路(宿留)同为无人售票,按站数计费,后金站始末车时间为6:00-19:15,宿流站始末车时间为6:20-19:15。

    发往仰口景区926路间隔半小时发车

    5月1日至3日期间,连接城阳与市区并途经市区主要商圈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投入,缩短发车间隔。其中,372路增加3部车;502路和374路客流高峰期间发车间隔改为5分钟;103路在8:00-11:30(下行)、13:30-18:00(上行)两个时段加大车辆发车密度。为方便棘洪摊、海西等地居住的市民前往城阳游玩购物和去高新区转乘761路去市里,768路也将相应增加班次。

    为方便市民到棉花景区的踏青春游,城阳分公司开通921路(后金—棉花村)踏青赏花公交车,加发一班13:00从后金发车,13:40从棉花村发车的班次,以此满足踏青游客的乘车需求。

    途经毛公山的111路线增加2部车,发往仰口景区的926路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全程车发车时间,由原先的1个小时一班车调整为半小时一班。

    途经汽车北站的904路、117路、915路、910路等线路也将相应增加班次,及时疏散客流。节日期间,城阳分公司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世园会、汽车北站、市政府、李村等客流密集站上岗执勤,疏导乘客、解答乘客咨询。(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卜赛赛)

扫描二维码,下载青岛公交查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