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员为提成支招客户假离婚 帮多人骗二套房

    去年三月“国五条”政策出台后,购买“二套房”、“多套房”的门槛越来越高,部分买房者因高首付或高利率而对“二套房”望而却步。个别售楼人员为增加成交量,为准客户们支起了“高招”:假离婚。为了防止客户假离变真离,售楼人员更是十分“贴心”地提供办假证服务。近日某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蒋某便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黄岛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蒋某也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买二套房挺“差钱”

    34岁的潘某和妻子李某都是黄岛本地人,一个在外企上班,一个在附近工厂上班,两人收入中等,日子过得挺殷实。这两年,看着身边稍有积蓄的朋友都纷纷置办了二套房,潘某觉得“心痒痒”,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拿出20万元的积蓄当首付,也购置一处二套房。

    2012年两人开始看房子,看过几个楼盘后,在2013年底看中黄岛区某小区的一套近90平方米的房屋,总价70万元。两人到售楼处详细咨询,接待他们的是东北青年蒋某,听了他的介绍,夫妻俩更加确定了买房的意向。不过潘某也告诉他们,要买二套房,如果已经有贷款记录,首付至少要付总房款的六成,加上利率上浮,这套房子需要40多万元的首付款,差出一倍的价格让潘某夫妻俩有些望而却步。

    办假证办假离婚

    看到夫妻两人一脸沮丧,蒋某“热心”地询问:“你们真想买?真想买就办假离婚,这样可以按照一套房的购房政策。”见潘某有些迟疑,蒋某接着说:“这没什么,我好几个客户都是这样买到房子的。”不过考虑到办假离婚要去民政局,潘某和妻子觉得有些丢人,而且假离婚也有一定的风险。这时蒋某又向潘某和妻子提出了第二套方案,“不想去民政局离婚,可以办个假离婚证,用假证办假离婚,我有认识的人能做证,可以放心。 ”这个方法让潘某和妻子有些心动,于是委托蒋某全权负责。夫妻俩向蒋某提供了他们的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和照片,还交了1500元钱。十几天后两人按照事先与蒋某的约定到售楼处拿证件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但蒋某却不见踪影了,售楼处其他工作人员说,蒋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了。

    帮多人骗二套房

    原来蒋某为了提升销售业绩,已经多次帮客户用假证办假离婚购买二套房。拿到客户的相关资料后,蒋某找到了同伙王某,由王某具体制作。经公安机关查获,王某的假证制作店仅有十几平方米,店铺里有刻制假章所用的电脑、加密优盘、刻章机、模具机等工具以及刻制好尚未售出的100余个假章和70余件假证。经审查发现,由蒋某联系办理的假离婚证达十余本,均用做买房时骗取银行贷款。

    蒋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黄岛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王某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证件罪被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而妄图以假结婚证骗取银行贷款的潘某夫妻则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天。(记者 王婷 通讯员 于红燕 王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