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卖假银币被抓现行 反骂受害人没良心(图)

  女子推销的假银币、金砖等。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摄

    民国银币、金砖、元宝、手镯……25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子在海口海垦路一小卖部,向看店老人兜售着她的“古董”时,被守在一旁的一名男子抓住并报警。

    岳父上当

    女婿巧遇抓获女骗子

    抓人的男子姓谭,是老人的女婿。原来,在几天前,老人就曾花费数百元,从该女子手中买了10几个假冒“民国银币”,正当家人四处寻找骗子时,不料她竟然送上门来。

    据记者了解,谭先生一家来自重庆,在海垦路承包了一个小报亭,谭先生平时在附近工地工作,主要由老婆、女儿和岳父轮流看店。约在一个礼拜前,岳父陈先生在看店时,一名女子上门称有一些民国时期的银币,是古董,想便宜出手。陈先生刚从老家来,加上年事已高,在该女子的“忽悠”下,拿出200多元,买了10多个“银币”。

    当晚,家里人才发现,这些银币是假的。今天上午,谭先生在工地做工期间,回到小卖部拿东西,刚好又碰到该女子向岳父推销,在旁边盯了半个多小时后,谭先生抓住该女子,并拨打110报警。

    当面对质

    骗子竟骂受害人“没良心”

    随后,记者在辖区草坡派出所,见到了涉嫌诈骗的女子,今年50多岁的湖南籍女子刘某正。和推销时的伶牙俐齿相比,刘某正此时带上手铐,不时低头唉声叹气。

    刘某正告诉记者,她的这些东西都是从海口公园,以1元一个的价格买来,但她在卖给陈先生的时候,已经明确告知这是仿冒的工艺品。对于这种说法,陈先生及其家人均认为是在狡辩,不料刘某正突然情绪激动,大骂陈先生“没良心”,把她弄到派出所里来,随后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随后,民警以涉嫌诈骗为由,对刘某正采取强制措施。警方表示,下一步还将调查是否有其他受害人上当受骗的情况,届时警方会根据案值,来确定是否刑事立案。同时,民警也提醒市民,对于那些上门推销来历不明价格便宜的所谓“古董”,一定要慎之又慎,避免上当受骗。(记者徐培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