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小区附赠垃圾场 气味刺鼻居民窗都不敢开

新建小区附赠垃圾场 气味刺鼻居民窗都不敢开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居民平时开窗通风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但是家住兴元路1号的居民冯先生却为不敢开窗而发愁。“我们楼前是中海·临安府建筑工地的生活区,因为生活区相关配套不完善,生活区内垃圾遍地,刺鼻的异味让我们不敢开窗。”冯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

    新邻居添烦恼

    冯先生告诉记者,该工地与居民区之间有条小路,去年工人不多,再加上工地有围墙,问题并不突出,居民们也没有计较。但是从年初开始,该工地的工人猛增,板房也比以前多了不少,但是配套设施却没有跟上,不但没有垃圾处理区,甚至连厕所都很少。建筑工们干完活后都很累,产生的建筑垃圾顺手就倒在居住区外的空地上,时间一久工地中就形成了多条垃圾带。“如遇刮风小区里全是垃圾袋,到了夏天这气味又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冯先生介绍说。

    昨天下午,记者到小区内实地探访,结果一靠近工地就闻到了一股酸腐味,听说记者为工地的垃圾问题而来,许多居民都围着记者诉苦。“你看看这些污水直接就排到小区的硬化路面上,最少一个月了却无人管!”市民孙女士摇头说。

    建管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进入工地后,发现居民区内不但有板房居住区,还有餐饮厨房区,地上满是生活垃圾和污水,但却无人管理。记者随后走进施工方办公室,虽然办公室内坐满了人,却无人表示对此负责。

    随后,记者拨打了 “中海·临安府”的热线电话,接线人员表示将向“中海”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对于此事,记者又联系了市建管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安排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去现场调查,如果确实存在问题将责令工地整改。

--